| 关于我们 | 设为首页 | 公信力是立报之魂 实用性是办报之本 
   
  您所在的位置:大庆晚报 > 新闻招手停
小米用户误入山寨维修点
  来源:大庆晚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添加日期:2017-02-17 13:05:22

  近日,市民侯先生向本报反映,刚买来2个多月的小米手机,送去会战大街“小米售后维修站”返厂维修,两个月后,手机又不能开机,想找“小米售后维修站”继续维修,对方却称不管了,侯先生将此事反映到了市消协。

  记者调查发现,所谓的“小米售后维修站”并未取得小米官方授权,是家山寨维修点,距离正规的维修点仅10米。

  手机修好俩月又坏了

  据侯先生介绍,他去年3月末在小米官网上购买了小米手机,使用两个月出现问题,经常自动关机。侯先生让爱人拿着手机到会战大街找售后维修。

  去年6月2日,侯先生爱人找到“小米售后维修站”,维修站工作人员称手机主板坏了,需要返厂维修,收取350元维修费。侯先生的爱人交了180元定金,过了一个多月手机还没修好,侯先生多次打电话咨询,店家称由于厂家比较远,所以手机修得比较慢。一个半月后,侯先生的手机终于修好了。两个多月后,侯先生发现手机又自动关机了,无法开机。侯先生认为,手机刚修好2个多月又坏了,店家应该负责免费维修,联系店家后,店家称修过的手机再坏不能免费维修。

  此时,侯先生的朋友告诉他,手机一年内在售后维修都是免费的,店家不应该收费。侯先生赶紧到小米售后网站查询,发现自己的手机根本没有返厂维修记录。

  “小米售后”原是山寨

  2月13日,记者同侯先生、市消协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位于会战大街的手机维修店。记者看到,这家手机维修店,招牌上写着“OPPO、VIVO、三星、苹果、华为、乐视、金立维修站”,同时在侧面墙上写着“三星、苹果、小米、乐视、OPPO售后维修站”。

  记者查询小米官网发现,小米在大庆共有两家授权维修商,分别位于萨尔图区和让胡路区。也就是说,这家位于会战大街的“小米售后维修站”并没有小米官方授权,店家也承认他们并没有官方授权,而是私营的。如果手机在保修期出了问题,不能在他们店里免费维修。

  侯先生说,其爱人来修手机,看到店门口写着小米售后维修站,以为这就是小米的官方售后,才会在这里修手机。消协的工作人员说,这些个人的手机维修点,没有厂家的授权,也挂一个牌子写上售后,欺骗了很多消费者。商家这种假冒售后的行为,根据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》可以定性为欺诈,应该给消费者3倍赔偿。经过消协调解,店家同意给侯先生免费维修手机。

  认准正规售后维修手机

  记者又来到了小米授权服务中心,记者看到,在店门前挂着小米、苹果、三星等品牌售后字样的门店遍布会战大街,这些手机维修店,大都没有品牌授权。记者发现,距离侯先生维修手机的店家仅仅10米的距离,就是小米官方授权的服务中心,店门口还有授权代码。据小米售后维修负责人介绍,一年之内非人为导致的手机问题,小米售后都是免费维修的。另外,也没有返厂维修的说法,全是现场维修,超出维修级别的就直接换新的。像侯先生这种情况,主板坏了就直接换一个新的主板,不需要返厂维修。将在保修期内的手机在别处当成非保修手机收费维修的用户有很多,有的人在别处修完再来到售后维修,售后就不再保修了,需要收费维修。

 

 

侯先生误入的维修点

分享到:
 
 相关新闻
无相关信息
匿名发表    共有 条评论   
 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 验证码:
 
更多... 
鑫苑浴馆楼区“挖井”令人
  7 月18 日,家住让胡路区西寨小区多名居民反映,附近一家...
·轿车“闪身”又撞灯杆又撞人
·执法部门对问题电梯“亮剑”
·执法人员给气瓶从业者“上课”
·“南门涮肉”串用发票被举报(图文)
更多... 
供热部门全力治理“失水”
  治理失水问题一直是维护供暖管网的重中之重,为进一步完...
·小米用户误入山寨维修点
·墙体多处“破相”盼维修
·太阳能热水器频频闯祸
·管线泄漏楼前污水成河
更多... 
两岁娃玩手机引发“夫妻大
  2月4日,正月初八,家住卧里屯的老李,约来连襟、小舅子...
·给孙子买保险惹老夫妻抡木棒
·30元“上门费”惹老人要退货
·背人打电话惹“一身不是”
·老夫妻告四个儿子不养老
更多... 
醉汉“借宿”哈医大五院卫
  读者报料:13日凌晨时分,哈医大五院急诊室卫生间内,一...
·粉鞋变红鞋引发“连环赔”
·五金店老板遭到警告
·男子拒学狗叫怒打“出题”人
·老汉过马路被一轿车撞倒
更多... 
大庆新闻传媒集团  |  版权声明  |  联系我们  
本站英文域名:www.dqdaily.com 通用网址:大庆网 大庆新闻网  本站法律顾问:徐正平 主管:中共大庆市委宣传部
大庆新闻传媒集团版权所有,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
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(AVSP):黑备201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:233200700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黑B2-20070744 黑B2-20070750 黑ICP备10004604号-1